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新征程 再出发——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召开干部大会 吴松任医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25日上午,平湖医院召开干部大会。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张学记一行到会宣布医院有关领导任命,学校组织部、医学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布任命决定:吴松同志任深圳大学平湖医院院长,邹和群同志任深圳大学平湖医院执行院长,黄志胜同志任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范志刚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本次医院领导的任命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平湖医院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吴松同志具有深圳本土医院的管理工作经验,是国家卫健委医改“罗湖模式”的创始人和实践人之一,中山大学毕业的医学博士,是泌尿外科专科医师和全科医学医生,科研教学能力也十分突出。学校党委对医院新领导班子寄予厚望,希望新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讲团结,加强班子建设,增强队伍合力,营造团结、舒心、和谐、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讲担当,明确岗位责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健全完善议事决策机制;三是讲实效,出实招,着力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讲廉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党规教育,构建勤政廉政生态。

张学记指出,2020年底平湖医院顺利门诊试业,筹备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离不开大家一直以来的共同努力,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继续为努力打造国际化一流的高水平医院而奋斗。结合医院当前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立医为民要有新担当,二是制度建设要有新作为,三是人才集聚要有新举措,四是科研水平要有新跨越。

医学部主任朱卫国对新任平湖医院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希望平湖医院能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高校直属医院的科研优势,以医学部强大的研究团队为依托,做到临床、教学、科研协同发展。

吴松作了履新发言。他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院发展理念,用中国医改罗湖成功经验,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致力促进平湖医院临床、教学、科研及健康产业转化一体化发展,为深圳打造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全民健康服务体系贡献力量。

惟实励新谋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深大平湖医院将在全力推进全面开业工作的同时,积极吸收国际国内先进的办院经验,以建立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为落脚点,打造重点学科和特色专科,构建临床医院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体系,朝着临床、科研、教学协同发展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研究型大学医院目标不断迈进。

平湖医院党委负责人肖向东、邹和群、黄志胜分别作了发言。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开业领导小组成员、各医学中心、临床科室以及行政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干部大会。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