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一行赴宝安区洽谈生物医药等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8日下午,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率队前往宝安区委区政府洽谈生物医药等领域合作事宜。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孟锦锦,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懿等与李清泉一行举行座谈会并进行深入交流。

李清泉首先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建校过程以及近年来的办学成就。他表示,深圳大学一直努力寻求突破,也希望借助各方力量,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多优质人才。他表示,此行希望望能够借助宝安区的区位优势,发挥深圳大学科研优势,双方在生物医药领域携手合作,以此推动湾区大学建设和宝安区科技发展的双赢。

在座谈会中,李清泉提出深圳大学与宝安区共建口腔门诊部的构想,强调这项合作的社会价值:既可为宝安区人民提供有效的医疗服务,也能助力我校高质量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他表示,希望未来加强同宝安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合作,共建非直属附属医院;与宝安区政府合作建设深圳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深圳交叉数学金融创新研究院和国医研究院;并将深圳大学社会科学智库资源引入宝安,共同促进湾区的建设与发展。除此之外,李清泉还提出基础教育领域也是双方开展合作的重要模块。他希望深圳大学能与宝安区政府开展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发展。

姚任对李清泉提出的战略合作规划深表认同。他谈到,宝安区委区政府将加快统筹、落实合作事宜,大力支持深圳大学直属口腔医院的建设。同时,他表示将大力支持和推动宝安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与深圳大学建设非直属附属医院,共同推进转化医学研究院、交叉研究院和国医研究院的落实,希望在初步方案出台后继续细化合作议程。姚任表示,双方在诸多领域均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宝安区政府愿意同深圳大学一道,努力探索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