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领导看望粤海校区军训师生

发布时间:2021-01-26


暖冬盎然,军姿昂扬。1月25号上午,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王晖在党政办、宣传部、学生部武装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粤海校区军训师生。

李清泉一行首先来到元平体育场看望一团师生。李清泉走访了一团团部、医务室及宣传组工作室,他格外关心学生们的身体状况,多次询问军训强度和每日学生的缺席情况,对伤病连学生们“轻伤不下火线”“争取早日归队”的精神表示赞赏;他还对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的春节返乡事宜非常关注,认真询问核酸检测安排情况。李清泉对学生们在训练中所展现出的认真态度和优异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受训学生们再接再厉,在军训过程中增强自己的体魄,锻炼自己的意志;同时向连日来为军训工作辛勤付出的各位教官、带队教师以及医务人员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随后,李清泉一行来到南区运动场看望二团师生。正在受训的学生们见到校领导,心情十分激动,脸涨得通红,腰杆挺得笔直。李清泉亲切地问候道:“同学们辛苦了!”同学们齐刷刷敬礼,以雄浑的声音回道:“为学校争光!”豆大的汗水混杂着阳光的炽热与青春的激情。步履所到之处,李清泉鼓励学生们以本次军训为契机铸就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意志品格,锻炼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实现身体素质与思想素质的“双突破”“双一流”。

我校此次军训紧扣《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军训内容涵盖时事政策教育、国防安全教育、消防教育、急救技能培训、战备基础、格斗基础、特色科目等诸多方面,通过拓展训练、主题教育、观影、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学生们的军训生活,增强学生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