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韩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幸小涛、校长陈树思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4日下午,韩山师范学院(以下简称“韩山师院”)党委书记幸小涛、校长陈树思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徐晨接待来宾一行,双方在汇元楼举行座谈。

刘洪一表示,深圳大学十分关注韩山师院的每个动态与每项进步,自两校对口合作以来,深大与韩山师院成了发展共同体,希望有契机推进两校下一步的合作,携手共进。在参观饶宗颐文化研究院、观看饶宗颐先生与深圳大学的相关纪录片后,刘洪一向幸小涛、陈树思一行介绍了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的研究宗旨。一是饶学研究要与香港文化相结合,要把饶宗颐先生博大精深的学术研究的内涵、体系和方法系统地整理发掘出来,与香港青年问题、香港文化问题结合在一起;二是饶学研究要重视文化传承的核心价值观,把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与青年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紧密结合起来;三是饶学研究要注重文化走出去,把优秀中华文化传播到海外,通过跨文化的比较,在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之间建立一个桥梁和纽带,为“一带一路”建设、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思想和伟大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刘洪一对韩山师院重点研究的“潮学”表示关注,认为潮学有着自己的根基和资源,而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地处特区,有着对接国际学术文化的窗口与资源,潮学和饶学可以联合举办论坛、讲座,帮助韩山师范学院提升国际影响力。

幸小涛表示,在深圳大学全方位的帮扶下,韩山师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方面都有所提升。作为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深圳大学给予韩山师院诸多帮助,深圳大学的开放和创新精神也对韩山师院带来诸多积极影响,希望两校能长期合作,携手共进。

陈树思表示,深圳大学对韩山师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的全方位帮扶指导,使得韩山师院在上述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表示,在深圳大学相关教授的指导下,韩山师院的重点实验室建设进程顺利。随后,陈树思还介绍了韩山师院人事绩效、职称改革和申硕进程等工作进展。

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科学技术部、艺术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