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龙华区区委书记、区长王卫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下午,龙华区区委书记、区长王卫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长李清泉会见了客人一行。龙华区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韩荡,副区长陈建民、李志东,我校副校长徐晨、张学记参加了座谈。

李清泉首先热烈欢迎客人一行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深大科研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深圳大学以“顶天立地育人”的科研导向引领科学研究内涵发展和层次跃升,基础性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标志性科研成果持续突破,科研服务地方成效显著,特别是深大在深圳所有区成立综合性集约式科研转化平台,构筑起“1+13”科研成果孵化体系。李清泉希望,进一步提升深化深大与龙华区的合作,构建合作新机制,推动深大优秀项目的落地,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王卫充分肯定了深圳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他说,当前龙华区正以数字经济带动产业升级,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用数字赋能龙华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下一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支撑、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龙华的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深圳大学生物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胡章立,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深圳计算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毛睿,深圳大学科学技术部主任文振焜分别就,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深圳计算机科学研究院、深大科技等建设和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龙华区委(政府)办、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区财政局、观澜街道办的有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科技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