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与深圳水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21

7月20日上午,深圳水务集团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水务科技信息化建设、科研项目研究、人才培养交流、科技成果转化、职业技能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深圳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嘉东,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见证签约;深圳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吴晖,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3.jpg

仪式上,李清泉表示,深圳大学经过37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如今得到省、市及各方认可,目前已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期阶段。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深圳大学紧跟城市发展步伐,确定了未来发展目标。李清泉强调,一直以来,深圳大学将学校发展与“双区”经济发展紧密结合,重视与企事业单位的深度合作,并通过合作拓展科学研究、人才培育的平台,为“双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深圳大学关注深圳水务集团的发展和技术革新,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动水务科技信息化发展,服务“双区”建设。

22.jpg

胡嘉东表示,深圳水务集团是传统公共服务型企业,与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幸福紧密相关。随着社会迅速发展,市民对公共服务的要求日益提高,因此,通过科技创新手段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是企业面临的迫切需求。深圳大学发展迅速,在科研、人才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深圳水务集团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同聚焦水网检测的科研成果转化及专利成果产业化、优质饮水与质量风险管控的技术支持、职业技能培训和专技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动深圳水务科技进一步发展,树立行业标杆,促进传统服务行业转型升级,为“双区”建设发力。

11.jpg

李永华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双方观看了深圳大学的主题宣传片。

深圳水务集团总裁办公室、运营部、人力资源部、管网运营部以及集团下设的深水大学、深圳利源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圳大学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科学技术部、自然资源部大湾区地理环境监测重点实验室、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广东省城市空间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