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校党委召开庆“七一”座谈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7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中共深圳大学委员会庆“七一”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王晖出席会议。会议由范志刚主持。 

  

座谈会上,深圳大学总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宋志、线上教学教师代表涂相华、参加学校疫情防控教职工代表王宽、学校派驻各街道参与深圳市疫情联防联控和复产复工的教职工柯晓以及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学生代表叶颖等20余位党员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投身抗疫一线的难忘经历和感人故事。党员代表们表示,大战大考,疫情如镜。疫情期间,深大的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与使命、书写了责任与担当。“战”疫必将成为大家会永远牢记的难忘经历。同时,大家也会将“战”疫精神转化为奋斗的新动力,更好的投身到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当中去。

 

刘洪一说,在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基层党组织的积极配合以及全校党员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卓越成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园保持了平安稳定,在线教学受到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毕业生毕业、就业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全校师生尤其是党员师生的努力和付出。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党委向你们以及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也向全校党员师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刘洪一向全校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我们面临的“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工作压力仍然很大,希望全校党员师生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期末各项工作。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而积极贡献。去年12月份,学校党委确定了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推出了《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工作方案》,希望大家抢抓“双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把学校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三是紧盯弱项漏项,努力推进全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去年9月我校被省委教育工委确定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培育单位,今年5月,学校发布了《深圳大学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方案(2020-2021年)》等,通过持续深化地解决目前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弱项、漏项问题,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四是恪守岗位职责,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深圳大学地处“两个前沿”的特殊区位,希望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教书育人、一岗双责、政治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成为学校进一步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