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返校复课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5月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及师生返校工作事宜。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清醒看到疫情反弹和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会议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中央、省、市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返校复课相关准备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学校师生防疫安全。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高度赞扬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良好风貌,鲜明指出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五四寄语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关心关爱青年成长,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广大深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善于学习,注重实践,勇于担当,创新奋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及师生返校复课工作。会议强调,在学生返校复课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要严格按照各级有关学生返校复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切实把学生返校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推动返校安全、有序、顺畅进行,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指出,目前,学校已组织开展了多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已经到位、各项后勤保障已经就绪,下一步,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方案,进一步明确各岗位防疫职责、工作流程和操作方法;重点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掌握目前身在境外的教师信息,制定管理指引,精准开展工作;做好对重点地区返校学生的健康观察,加强返校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切实维护好师生的身心健康。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