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日前,为保障深圳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以及《深圳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我校成立了督查督办组,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成燕担任组长,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孙宏元及机关党委书记、督导室主任谢海均担任副组长,组织部、纪委办相关负责人担任组员,纪委办负责具体日常事务。

据悉,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以来,督查督办组第一时间制定督查督办工作方案,召开会议落实工作安排,并于2020年2月2日-2月3日分组开展现场检查及电话检查考核工作,重点检查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领导干部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卢成燕率队对深圳大学总医院、丽湖、罗湖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能够尽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救治、防护和研究等各项工作,并积极支援其他省市治疗、医学研究等工作,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丽湖校区已制定较为完整的防控系列方案,明确分工,各项工作负责人各司其职,落实学校对师生各项要求,对学生公寓加强监管,对校园环境加强整治,有序开展防控工作。目前丽湖校区已安排50间隔离室,将继续完善相关设施,应对突发情况。罗湖校区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已全部停课,实行封闭管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对师生(含合作机构在校区的工作人员、成教生、自考生等)各项信息的排查与统计工作。

                                                                       2月2日上午在总医院了解情况

                                                                     2月2日上午在丽湖校区了解情况

                                                                   2月2日上午在学校大门了解情况

                                                                  2月3日上午在罗湖校区了解情况

督查督办组其他成员对粤海沧海校区校门(8个)、学生公寓(41栋)、餐厅、校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办公室等重要场所进行检查。各单位工作人员按时在岗、不畏辛苦、全力以赴,统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校师生各项信息及数据统计上报、疫情防控宣传、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管理安排、师生安抚、后勤保障、安全维稳、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工作实效。

                                                                 2月2日下午在疫情防控组了解情况

                                                             2月2日下午在教职工工作组了解情况

同时,为全面了解各学院(部)、附属单位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督办组开展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各附属单位负责人为主要对象的电话督查共计88人次,全面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督查了解,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反应、迅速落实、主动配合、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格局基本形成。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督办组已对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了提醒,同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要求能立行立改的必须马上纠正;存在的问题自己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尽快解决,满足工作所需,在可行的范围内防控一切风险。

接下来,督查督办组会进一步通过电话、视频和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督查,特别是针对发现的问题,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要人员,加强整改落实的跟踪检查和全方位深度督查。把握好职能定位,全力支持配合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人员,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