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长午餐会”在丽湖校区举办 倾听学生代表心声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30日中午,“校长午餐会”在我校丽湖校区风信子学生活动空间210举行。校长李清泉与党政办公室、丽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医学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4名来自丽湖校区的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倾听大家关于学习、生活以及学校建设等各方面的心声。

午餐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午餐简约又营养丰富,李清泉校长和蔼可亲,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来自丽湖校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分别从校园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课程设置、校园环境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园公共服务涵盖同学们的衣食住行等生活问题,因此备受同学们关注。几位学生代表集中反映目前丽湖校区食堂菜品种类偏少、价格不透明、风味特色不突出;丽湖校区周边交通配套尚不够完善,造成平时出行不便;宿舍区中午高峰期电梯等待时间过长、过于拥挤。针对学生提出的餐饮问题,李清泉建议餐厅方面负责人在实际调研后进一步改进餐厅的菜品种类,可结合我校广东籍学生较多的情况侧重推出广东菜风味,并推出更多有地域特色的菜品,还可根据实际需要开设宵夜档口等;对于高峰期电梯拥挤的问题,李清泉回应称,学校可考虑研究错峰上课、就餐的可行性。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同学提出丽湖校区的排球场数量不足,希望学校能够考虑适当增加,满足同学们的体育运动需求。还有同学提出,丽湖校区现有的部分教室并非阶梯教室,也没有设置讲台台阶,坐在后排的同学看不到、听不清授课内容,导致上课学习效率和质量双双下降。对此,李清泉回应称,目前丽湖校区的部分阶梯教室尚在建设中,现有的阶梯教室数量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因此暂时将部分实验室改作教室使用。接下来学校将建立“智慧教室”,拓展教室的使用功能,新的教室建成后,现有的临时教室会重新改回实验室。

此外,在教学课程设置上,部分同学提出,与粤海校区相比,丽湖校区的体育课程种类比较匮乏,频次也相对较少,希望两方面均能有所增加。在校园环境治理方面,有学生代表反映丽湖校区二期工程建设中产生的噪音影响同学正常休息以及校外商业产生光污染等问题。

李清泉耐心听取各位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赞赏。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梳理,积极牵头研究方案,尽快作出回应和改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实际问题,让学生的学习、生活质量都得到保障。午餐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