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1685名研究生和6858名本科生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19-07-02

6月28日-30日,深圳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元平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卢成燕,副校长王晖、李永华、张学记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工程院院士范滇元、陈湘生,深圳大学杰出校友李舒强出席了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各部门及学院(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代表等。

毕业典礼3.jpg

今年我校的毕业典礼持续两天半,6月28日上午举行毕业典礼,28日下午-30日上午进行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主会场设在元平体育馆,演会中心和科技楼报告厅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国际会议厅设置了学生家长观礼区,学生和学生家长可以通过同步直播观礼。

6月28日上午,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今年我校共有1685名研究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其中包括29位博士学位获得者和1656位硕士学位获得者。18名毕业研究生获得“广东省优秀学生”称号,129人荣获国家奖学金,469人先后荣获“深圳大学优秀研究生”“深圳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161人荣获“深圳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并获学校表彰。今年我校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形势保持平稳,截至6月25日,参加就业研究生总人数为1599人,已就业1298人,就业率已达81.2%。在已就业的研究生中,约75%的同学留在深圳,体现出扎根特区、服务湾区的明显特点,较好地体现了我校的区域办学定位。

毕业典礼2.jpg

2019年我校共有6858名应届本科毕业生。截至 6 月 11 日,共有 5843名本科生按照教学计划要求完成专业学习,按期取得毕业证书,约占2019届全部应届本科毕业生的85.2%。今年我校175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推免生资格。截至6月25日,我校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中被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数量,占本科毕业生总人数(不含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的21.01%。2019届本科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荣获国际、国家、省、市各级奖励,共获奖348项,其中包括73个国际奖项、146个国家级奖项、129个省部级奖项。

毕业典礼4.jpg

“深大的灵魂靠什么滋养?靠的是20万师生校友脚下一步一步、一寸一寸生长出来的使命感。”28日的毕业典礼上,李清泉校长以《荔园的使命》为题发布毕业致辞,为广大毕业生上了大学时光的“最后一课”。他真切地嘱托毕业生们要做时代的躬耕者、变局的破壁者、梦想的思想者,这就是荔园的使命。躬耕是特区的品质,破壁是窗口的担当,思想是实验的结晶,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办学的初心就在于此。他认为,这种破壁者的人生意义就是“面壁十年图破壁”,今天的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技术突破、知识迭代、秩序重组近在眼前,面对新旧博弈的壁垒,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破壁者”———解决问题的人,而深大人生来就是要解决问题的。他还以马化腾、薛兆丰等深大校友事迹勉励毕业生,同时也点赞华为、力挺孟晚舟。李清泉的致辞深情幽默又紧跟潮流,金句频出,不仅引用了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歌手吴青峰的歌词,还提到了“粤海街道”“996”“夸夸群”“BMI”“圈粉”等热词,引发学生的共鸣,现场掌声雷动,感动不断。

毕业典礼6.jp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博士生戴明代表毕业生发言。深圳大学1990届毕业生、现龙川县田家炳中学校长李舒强作为校友代表向毕业的深大学子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随后,刘洪一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表彰证书。李清泉为博士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典礼上,毕业生们为学校各系统的教职工代表献上鲜花,向四年来为他们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保障的教职工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并与与刘洪一、李清泉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5.jpg

6月28日下午、29日全天及30日上午,深圳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持续进行。校长李清泉为各学院(部)的每一名应届毕业生颁授学位并合影。众多学生家长来到学校观礼,共同分享毕业生的喜悦心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新闻网、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广州日报、香港商报、深圳广播电台先锋898等近20家媒体对我校2019年毕业典礼进行了全面报道,获得社会关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