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举行2018年度港澳台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88名学生获奖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3日,深圳大学2018年度港澳台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科技楼二号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晖,学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港澳台学生工作的辅导员以及我校全体港澳台学生出席典礼。

学生部主任程浩首先介绍了学校港澳台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和港澳台奖学金评定情况。本次共88名同学获得教育部2018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奖学金总额43万元,其中特等奖8000元、一等奖6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4000元。获奖的88名同学中,78名来自港澳地区,10名来自台湾省。王晖及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王晖在颁奖致辞中对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说,教育部港澳台奖学金是为了激励在校港澳台大学生爱国、爱校,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奖学金不仅是一项特别荣誉、一种物质奖励,更是一种精神激励,他希望获奖的同学能珍惜这份认可和鼓励,常怀感恩之心和奉献之念。他希望每一位港澳台同学都能积极融入校园生活,了解内地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为内地与港澳台地区青年交流的桥梁,当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友好交往的践行者。“深大为同学们提供各类支持和资源,希望同学们善于利用学校资源,在深大不仅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更在学习过程中培养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王晖说,内地与港澳、台湾的教育交流合作更加紧密,内地对港澳台青年学生求学就业的支持和保障政策也在不断完善,他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坚定爱国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他强调,希望同学们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新征程中,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在内地与港澳台交流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奖学金获得者之一、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尹翠雯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对国家给予港澳台学生的这份关爱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深大的经历和体验。她表示,在国家、学校的支持和鼓励下,港澳台学生的信心将更加坚定,也将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颁奖典礼结束后,校领导、相关部门领导、教师等与全体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