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管理干部(校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1日至5月14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管理干部(校长)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天津、山东和安徽的270名中小学校长和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包括高中校长35名。此次培训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协办,此次也是师范学院第二次协办全国校园足球的国家级管理干部培训。

实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计划,是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师资素质,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从而推进我国校园足球可持续健康发展。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抓好青少年足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刻不容缓。校园足球的开展明确了我国足球发展的突破方向。同时,足球也将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作为体育课必修内容,为学生提供学习足球的机会。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475a8b575f4315094e284f2cf22b43.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1b62cc4672496272b4c85ccc4e1d51.jpg

5月12日上午,徐晨副校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姚正武、中国教科院体卫艺研究所吴键所长、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朱和元专员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徐晨在讲话中表示:发展校园足球意义重大,深圳大学非常重视校园体育文化,将竭尽全力为本次国培项目提供多方位的支持和保障,促进本次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为各位远道而来的校园足球管理干部和校长们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也非常欢迎来自天津、山东和安徽学校的学生报考深圳大学。

说明: E:\bak\桌面\2018年度校园足球\DSC_8538.JPG

校园足球纳入“国培计划”,同时校园足球和业余足球的广泛开展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怎样开展校园足球,让学生喜欢足球这项运动,并能快乐的掌握足球的基本技术,是校园足球工作中一个最核心的任务。以校园足球发展引领学校其他运动项目开展,实现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强健学生体魄、健全学生人格,锻炼学生意志、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

说明: E:\bak\桌面\2018年度校园足球\DSC_8595.jpg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普遍表示收获满满,对深圳大学的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深圳大学的校园文化有了较强的认同,并表示有信心能够为中国校园足球贡献一份力量

师范学院(教育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