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徐晨副校长率队赴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开展“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及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优秀生源基地,加强重点中学师生对我校的了解,5月14日,徐晨副校长带队走进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开展“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及座谈交流活动,并面向该校500余名高三师生举行招生宣讲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经济学院、高等研究院及招生办相关负责人随行出访。

东华高级中学创办于 2001 年,是一所民办公助性质的全日制寄宿学校,是东莞市教育局办学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该校近年来高考成绩在全省居于前列,连续多年夺得东莞市高考文、理科总分第一名,为深大输送了数百名优质生源,2018年录取达76人。

徐晨一行首先与东华高中校领导、年级级长、高三班主任等举行了交流座谈会。该校副校长兼教导处主任王绪冰代表学校对我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宗旨、办学特色、育人理念、校园文化等基本情况。王绪冰表示,非常欢迎我校专家走进中学校园,通过开展讲座、指导竞赛等方式,共同助力人才培养。他还强调,两校都很年轻,希望今后携手共同成长,共同为广东乃至全国教育事业作贡献。徐晨向东华高中领导班子对深圳大学招生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深大的发展历程、办学实力、国际排名、培养特色、生源质量等情况。他表示,希望未来双方在输送优质生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衔接的有效机制,这也是高校服务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最后,徐晨与王绪冰代表两校签署了“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举行了授牌仪式,并互赠纪念品。

座谈会结束后,我校面向东华高中500余名高三师生举行专场招生宣讲会。在播放了深圳大学宣传片之后,招生办主任李智军介绍了深大的发展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培养特色、“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往年录取情况等内容,使在场师生对深大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现场反响热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明仲、经济学院院长郑尊信、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韦阳依次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办学实力、培养特色、实验班、毕业生去向等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在场师生对深大优势学科专业的了解,学生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宣讲结束后,我校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咨询。

此次徐晨副校长一行走进东华高级中学,不仅对我校吸引省内优秀生源、提升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而且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省内重点中学的联系与合作,有利于推进高中高校育人工作深度对接,促进教育事业协同创新发展。

(招生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