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2019文博会系列报道之一——深大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5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大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在我校元平体育馆开幕。出席本届分会场开幕式的有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南山区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处室领导,深圳市体育、文创企业负责人,深圳大学各学院、各部门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以及第四届深大“印象杯”设计大赛获奖同学。开幕式由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部田启波主任主持。

徐晨在开幕辞中表示,深圳是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文化产业已成为深圳市支柱产业之一,文化产业与文化创新成为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深圳大学地处经济特区,在参与和引领文化产业与文化创新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深圳大学自2008年成功申办为文博会分会场以来,已经连续承办了11届,今年是第12次承办。深圳大学依托60多个文化产业相关本科专业、10多个研究生专业和相关学院,共同搭建文博会深大文化创意园分会场的会展平台。徐晨介绍到,本次文博会深大文化创意园分会场秉承深大“艺术、高端、原创”的文化特色,组织策划了12项活动,分为时尚设计、文化创新、艺术创新三个板块。本届的主题口号是“文化引领 艺术创新”,以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文化旅游、时尚设计、艺术创意等方面为重点,紧密围绕校园文化内涵建设,着力打造深大特色品牌文化活动,以期通过深大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各项活动的承办,向社会传达深大的创新精神,体现深圳大学与时代接轨的校风学风,展示出深圳大学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的能力,推动深大文化创意的发展。

深圳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杨建受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委托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大学作为特区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将自身的发展和特区的发展紧密联系,成为我市文化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从2008年以来,深圳大学分会场就以其深厚的学术积淀为依托,充分发挥特有的校园创意优势和年轻动感的青春活力,为每年的文博会增添了丰富动人的一幕。今年,深圳大学文化创意园分会场组织的12项主题活动既体现了深大的学术高端、原创的底蕴,又突出了校园文化创意的产业化导向。杨建希望深圳大学能够借助文博会分会场的举办不断提升校园资源整合能力,继续朝着高水平、有特色、创新性的一流大学扎实迈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式上进行了深大“印象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举行了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深圳大学体育产业发展中心的合作签约仪式。

校艺术团Flive流行音乐分团成员吴彦杰带来歌曲《让我留在你身边》,溯风舞团带来舞蹈表演《采薇》,“荔园之声”校园歌手大赛冠军陈良壁同学演唱了《光年之外》。

最后,田启波宣布第十五届文博会深大文化创意园分会场正式开幕。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