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8

4月17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一行来我校调研。深圳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政办、组织统战部、科学技术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范志刚对周健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深圳大学与深圳特区共同成长,建校初期得到北大、清华、人大三所高校的鼎力支持。三十余年来深大秉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已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门类体系齐全、师资雄厚的地方综合性高水平大学。他希望在江苏省政协的支持与关怀下,江苏高校和深圳大学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并进。

周健民对深大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此行是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开展调研,深圳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及办学模式值得江苏省高校学习借鉴,希望未来能与深圳大学增进交流,建立合作,共同进步。

在范志刚等人的陪同下,周健民一行首先参观了学生事务中心,听取了有关运行机制、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的汇报。他非常认可学生事务中心的运行管理机制,可以让学生充分参与到学生事务管理中,激发了学生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在二维材料光电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在听取了范滇元院士对实验室的师资队伍、部门建设、运行框架、研究领域详细介绍后,周健民肯定了实验室在国内光电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国内外光电领域的优势地位。在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周健民一行了解到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知名校友、国际排名以及最新科研成果等。周健民表示深圳大学计算机学科发展底蕴深厚,对全国乃至全球的计算机技术与互联网领域的发展都发挥着积极影响。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