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

发布时间:2019-01-15

1月14日上午,深圳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分别在后海校区田径场和西丽校区运动场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深圳警备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李霄山上校,南山区武装部朱佳春政委,我校武装部、西丽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军训团部领导及工作人员、军训教官、带队指导员、全体受训学生参加开训仪式。

上午8时30分,两个校区2018级参训新生集合整队完毕。王晖副校长首先进行开训动员。他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涯中的一门必修课,也是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的大课堂。他向全体参训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端正态度,强化纪律;严格要求,提升自我;科学施训,确保安全。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指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勉励青年要志存高远、健康身心、砥砺坚韧。王晖希望每一位同学,不管是在军训中,还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脚踏实地,勤学善思,做一名“有家国情怀、有担当作为”的深大人,能够为自己、为家人、为学校、为社会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同时他希望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投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

两个校区的参训学生代表和教官代表分别进行了简短的发言,表明了军训的决心和意志。武装部苏鹏飞老师讲解了2019年的征兵政策,由边疆归来的退伍学生代表高辉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军,为祖国做出奉献。仪式中,教官们还进行了列队和军体拳展示。

李霄山表示,同学们作为将来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要通过严格的军训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激发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斗志,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他希望同学们能服从命令,坚韧不拔,志存高远,在紧张艰苦、充满挑战的军训生活中打磨、超越、锤炼自己,正确对待、积极参训,让生命更加精彩。同时也要求承训教官做到劳逸结合、循序渐进、文明练兵。

最后,王晖发布开训令,宣布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据介绍,今年参训学生共6412名,将分别在后海西丽两校区进行为期14天的军训。其中,后海校区的参训学生共5580名,共编2个团,分别在北门田径场及南区体育馆训练;西丽校区的参训学生共832名,编1个团,在西丽体育场训练。各军训团政委、副政委及连队指导员由我校老师担任,深圳警备区派出优秀教官团队负责承担我校的军事训练任务。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