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2018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IWAT-SZU)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4

 

12月22日,2018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ntenna Technologies in Shenzhen University,2018 IWAT-SZU )在我校隆重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由深圳市天线与电波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主办,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IEEE北京分会协办。我校举行的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作为深圳市天线与电波重点实验室的年度活动于2016年首次召开,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我校李清泉校长于12月20日接见了与会专家代表美国工程院院士周永祖教授等。此次受邀担任研讨会主题演讲者的专家们来自美国普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王世伟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前,本届大会主席何业军教授(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主席)、南方科技大学张青峰博士(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副主席)、深圳大学科学技术部部长文振焜教授及远道而来的外籍专家学者一起进行了“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揭牌仪式(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已于2018年5月在我校成立)。

此次研讨会邀请的八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所作精彩报告如下: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普渡大学周永祖教授(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President、IEEE Fellow)作题为“Quantum Theory of Electromagnetics: A Tutorial, and Does Small Antenna Have a Role?”,清华大学王志华教授(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所长、IEEE Fellow)作题为“Design Challenges for the RF transceiver satisfying the requirements of medical applications”,天津大学马凯学教授(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作题为“Antenna and Array Design on SISL Platform”,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陈晓东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Wideband Millimetre-Wave Waveguide Based Circularly Polarized Antennas”,东南大学郝张成教授作题为“Research Advances in 5G mmWave Technology and THz Antennas”,上海交通大学金荣洪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Time Modulated Array(TMA) and Its Applications”,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孙玲玲教授(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作题为“Research of mm-Wave/THz Circuits and Its Related Techniques”,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志宁教授(IEEE RFID联盟Vice President、IEEE Fellow、**学者讲座教授)作题为“Metantennas for 5G and B5G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报告。

会后还召开了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第一届工作委员会正式会议,与会专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何业军教授对未来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目标规划。

本次研讨会历时一天,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天线及相关领域的师生、学者及企业届人士参加,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与报告专家们积极交流互动,各位专家围绕毫米波/太赫兹电路、线极化/圆极化天线、5G毫米波技术与太赫兹天线、时间调制天线阵、泛/超材料天线、电磁学中的量子理论等领域相关热点及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热情洋溢的讲解。本次高水平国际学术研讨会对于提升深圳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及广泛开展国际研究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