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联盟校长Pascale De Groote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09-13

9月12日上午,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联盟校长Pascale De Groote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艺术与设计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部等单位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DSW_5352.JPG

刘洪一对Pascale De Groote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安特卫普大学与深圳大学一直以来合作交流频繁,特别是安特卫普大学皇家艺术学院、皇家音乐舞蹈学院和皇家美术学院。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曾派出数十名学生去皇家美术学院学习,得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取得优异的成绩。深圳拥有中国70%以上的著名服装品牌公司,服装设计专业也是深圳大学非常有特色的专业。安特卫普是欧洲的珠宝中心,深圳也是中国最大的珠宝研发、生产和运营基地。双方在服装设计、珠宝设计、工业设计方面能够联合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深圳大学是深圳唯一拥有音乐、美术、师范教育、医学等学科设置的综合性大学,与安特卫普大学在学科上匹配吻合,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深圳大学30多年来坚持走国际化道路,与美国、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开展广泛合作,此次与安特卫普大学的中外合作项目将成为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海外合作项目,学校十分重视。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安特卫普大学与深圳大学拓展新项目,继续深化多个领域的合作。 

DSW_5362.JPG

Pascale De Groote对刘洪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首次来访深圳大学时与深圳大学签订了海外学习项目协议,访问了多个学院并探讨合作可能性。再次来访,与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师范学院、医学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有了具体对接项目,短短一年时间双方的合作领域越来越宽广,合作内容越来越丰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表示,安特卫普大学将尽最大努力,与深圳大学一起讨论项目协议细节,互相交流意见,更加完善地推动双方合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