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荔园喜迎上万新生

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8日,我校2018级10420名本科生及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到入学。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副校长王晖亲临现场,观摩指导迎新工作并对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迎新工作。

据了解,我校2018年共录取本科新生7543人,来自全国1501所中学,其中,广东省6154人,省外1052人。9月8日,6736名本科新生分别在深圳大学后海和西丽校区报到。其中,材料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和医学院的879名新生在西丽校区报到,其他学院的新生共5857人在后海校区报到。另外,坪山教学点的807名新生已于9月6日在深圳技术大学(筹)报到。据了解,深大今年录取的新生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5岁,录取人数最多中学是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录取175人。

14.JPG

在迎新工作现场,刘洪一书记和王晖副校长亲临新生报到现场,走访了综合报到区、绿色通道服务区、学院咨询区。刘洪一详细询问为新生开设绿色通道的工作情况,对学院为新生准备的开学礼包表示赞扬。他表示,今年的迎新工作准备得认真、充分,特别突出了现代化和电子化,与往年不可同日而语。刘洪一还寄语00后大学新生,鼓励他们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希望他们增强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DSW_4658.JPG

随着深圳大学的办学实力和办学声誉的不断提升,深圳大学受到越来越多的高考考生的青睐,而且高分段的考生显著增加。各省考生报考深圳大学的热度常年居高不下。据了解,我校2018年在多数省份文理类录取分数线超过该省份一半以上双一流(学科)高校。理工类,全国24个招生省份中,有21个省份录取分数超过50%的双一流高校,在广西、海南、辽宁和湖南,录取分数超过60%以上的双一流高校;文史类,全国23个招生省份中,有17个省份录取分数超过50%的双一流高校。深圳大学在23个省外招生省份中,有21个省录取分数线较2017年有提升。

DSW_4699.JPG

今年,我校面向港澳台侨地区招生形势继续向好,报考我校生源十分充足,且生源素质大幅提升,最终录取98名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理科513分、文科480分,分别超控制线113分和80分。今年第二年招收澳门保送生,录取了符合条件的考生8人;香港免试生招生工作顺利,按计划录取考生20人;另外,今年台湾面试考生报名十分踊跃,报名人数达234人,较去年增加25倍,最终录取台湾面试考生20人,较去年增加2.3倍。

深圳大学2018级硕招共录取2804名硕士研究生,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1040人、全日制专业学位1265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499人。2018级硕招新生来自568所高校。其中28所原“985”高校、60所原“211”高校、222所博士招生单位、95所硕士招生单位、158所普通高校、5所境外高校。  

DSW_4739.JPG

DSW_4742.JPG

迎新当天,为保证校内道路安全通畅,我校实施交通管制,保卫部工作人员在校内各交通干道忙碌地指挥交通。志愿者“蓝马甲”在市内各大火车站、客运站和宝安机场迎接新生,“红马甲”在校内咨询服务点协助有需要的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提供咨询、指引以及应急服务等,“橙马甲”在宿舍区为新生提供咨询、指引和应急服务。运动广场前学校军乐团奏着热烈的欢迎曲,深大吉祥物“励励”如约登场,羽毛球场内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