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07-17

7月13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一行来访我校,交流MOOC建设的理念和经验。我校副校长黎军、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在办公楼207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

黎军介绍道,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教育的不断融合,以MOOC为代表的在线教育模式席卷全球,并推动着高等教育的巨大变革。深圳大学与时俱进,积极倡导、发起并成立“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联盟成立以来,稳步推进,快速发展,加联高校不断扩大,MOOC课程数量不断增多,运行机制也不断完善,培养体系更加多元化,实际应用性强、结课率高、操作灵活。黎军表示,期待青海师范大学的优质课程和特色课程放到平台上进行资源共享,并从平台上引进所需的课程进行资源互补。

冶成福说,青海师范大学目前已有在线课程投入使用,但是存在学生选课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希望借此机会学习借鉴更好的线上课程建设方式方法。青海师范大学拥有独特的地域特色优势和藏语教学资源,是学校创建线上课程的一大亮点。青海师范大学愿意输送教师进行MOOC线上课程的培训,并有意愿加入UOOC联盟,积极承担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让更多的师生享受到更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

最后,双方还就如何提高学生选课积极性、线上课程的作业评估及考核方式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