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广场音乐会暨深圳大学爱乐乐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13日晚,深圳大学广场音乐会暨深圳大学爱乐乐团揭牌仪式在时光广场隆重举行。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王晖,师范学院院长钟曦、党委书记姚正武,全校各单位领导与近2000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首先,金钟流行合唱团和爵士乐队为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开场秀,《夜空中最亮的星》、《平凡之路》、《Spain》等歌曲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

在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刘洪一、聂冰上台为深圳大学爱乐乐团(乐队学院)揭牌。

在盛夏的星空下,在荔园的湖光山色中,耳目与心灵对话,自然和人文交响,《金蛇狂舞》、《红旗颂》(《中国人》朗诵)、《威风堂堂》、《歌剧魅影》、《饮酒歌》(男女声重唱)、《春天的芭蕾》(女声独唱)、《快给大忙人让路》(男声独唱)、《1812序曲》等经典作品依次呈现,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久久回味。

成立建设深圳大学爱乐乐团(乐队学院)系贯彻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艺术体育工程”的重要举措。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深圳交响乐团的合作,致力于高端艺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高雅艺术传播,立足深圳,辐射湾区,逐步将深圳大学爱乐乐团(乐队学院)打造成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的一流乐团和高端艺术人才培养基地。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