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一行走进茂名市第一中学、高州市第一中学开展“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签约授牌及招生宣讲

发布时间:2018-05-14

 

5月10日,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带队走进外国语学院片区的重点中学——茂名市第一中学及高州市第一中学举行了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签约及授牌仪式,并做招生宣讲。学校党政办、招生办、外国语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高等研究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10号上午,一行人走进了茂名之行的第一站:广东省重点中学——茂名第一中学。茂名一中党委书记兼校长洪喜亮等中学领导对范志刚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座谈会上,洪喜亮简单介绍了茂名市第一中学新校区的硬件设施和近年的发展情况。他说,茂名一中是广东省重点中学,学校有近8000名在校生,规模十分庞大。近年来重本率一直维持在30-40%,本科率80-90%,每年都有70名左右的学生考上深大,深圳大学一直是茂名一中学子向往的高校。

微信图片_20180514084004.jpg

范志刚介绍了深圳大学建校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深圳大学自建校以来,市政府就一直给深大以大力的支持,投入了大批资源建设深大。今天的深圳大学,是一所拥有雄厚师资力量、汇聚了众多高端人才的综合性大学。不仅如此,深圳大学近些年来进步很快,近年来一直以每年国内排名进步10位,国际排名进步100位的速度在前进着,是全球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他表示,茂名一中一直以来都和深大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关系,希望未来能够加深双方的交流联系,让茂名一中的师生对深大能有更深入全面的了解。非常欢迎茂名一中的优秀学子报考深圳大学,成为深大的成员。

微信图片_20180514084145.jpg

招生办副主任李智军(主持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晓红、副院长张吉良、计算机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坚强、高等研究院助理院长韦阳等还就深圳大学的以往招生情况、学院特色学科等与一中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514083930.jpg

座谈会后,招生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李智军代表深圳大学与茂名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洪喜亮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范志刚副书记为中学颁发了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当天下午,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位于高州市的广东省书香校园——高州第一中学。高州一中的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杜锡孟对范志刚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杜锡孟表示,自己曾经去过深圳大学,对深大的软硬件设施及创新教学方式印象深刻。此次双方的合作,是对高州第一中学的肯定,非常希望未来能加强和深大之间的交流和联系。随后,他还对高州名市第一中学的基本情况及办学成绩做了简要介绍。

范志刚表示,深圳大学是一所独具特色的地方高校。作为深圳唯一的综合性本土高校,深大有80%以上的毕业生都扎根深圳,为深圳的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建校起点高、发展后劲足、未来前景好,目前全国排名在50-70名左右,是全球进步最快大学,各项指标都发展迅速。建校三十多年以来,培养了以马化腾、史玉柱等为代表的众多优秀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非常欢迎高州一中的学子选择深圳,选择深圳大学。

微信图片_20180514084017.jpg

随后,招生办副主任李智军代表深圳大学与高州市第一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杜锡孟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范书记为中学颁发了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微信图片_20180514084032.jpg

座谈会后,高州第一中学还组织了高三年级重点班600多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招生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李智军、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晓红、计算机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坚强、高等研究院助理院长韦阳分别就深圳大学的招生情况、学院概况及学科特色等内容为高州一中的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会场氛围十分热烈。

此次走访活动,提升了深大与茂名一中及高州一中的合作关系,使得双方在科技创新培养、文体互联互通方面的合作更加深入,为培养和吸引优秀生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招生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