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9

4月28日上午,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组组长、原财政部机关党委书记王毅一行来我校调研评审。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黎军,教务部、学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西丽校区管委会、研究生院、信息中心、学科办、高等研究院等院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黎军对王毅一行表示了欢迎,感谢财政部领导多年来对深大的支持。她希望通过汇报将深大的基本情况、改革发展规划、专项三年支出规划,专项项目组织实施管理情况,预算安排和执行情况,项目完成情况、实施成效等清楚展示出来。给部领导一个满意的答卷,同时争取进一步的财政支持,加快办好深大这一特区地方大学。

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主任明海燕向王毅一行作了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汇报。他从综合实力、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智库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深大的发展现状。全面展示了2016年、2017年两年的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情况。

王毅说,深圳是改革开放受益最大的城市,是国际化大都市,是全国人民向往的大都市,深圳大学地处特区,是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前沿阵地,是邓小平同志亲批的大学。经过30多年的发展,深圳大学建设的有模有样,综合实力不断攀升,办学成果成效显著。此次举办绩效评价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做的更好,提高绩效,将好的经验纳入总体评价报告中,为今后加强资金管理提供支助,更好地发挥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的作用。经过双方工作人员的交谈,王毅一行清楚了解了深大的专项资金绩效,他认为深大材料准备充分,实施效果较好。

座谈会后,工作组一行还分别来到我校计划财务部抽检报销凭证,实地调研MOOC演播室和创业园,交流绩效成果,听取相关建议。在MOOC演播室,王毅亲身体验了播录效果,他对MOOC形式下的资源共享、互认学分表示了赞赏。他表示,MOOC可以推进知识共享,能够使更多的中西部高校学生受益,让学生享受高智成果的资源,中央财政将会继续支持这项工程,他叮嘱教务部负责人一定要把MOOC联盟越办越好。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