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新加坡教育部王乙康部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7日上午,新加坡教育部部长、新加坡国防部第二部长、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新方主席王乙康,新加坡教育部副常任秘书赖慧玲,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一行访问我校。我校校长李清泉、深圳市外办副巡视员谭福英等与来宾会谈。

DSV_4089.JPG

李清泉向来宾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深圳大学是深圳地区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在校生规模3.6万人。现有后海和西丽两个校区共计占地2.7平方公里。学科发展完整齐备,深圳大学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紧贴社会需求。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构建了一条完整的从学校到校外创业基地的培养体系。李清泉希望能够加强深圳大学与新加坡高校之间的合作,包括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支持深圳大学与新加坡高校联合科研机构的发展等等。

DSV_4182.JPG

王乙康赞扬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培养模式。他希望加强双方人才培养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指出双方除了在高校内提供学生交流的平台,两地还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的机会,促进交流与合作。

我校苏陈良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科学研究成果、平台建设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深圳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建的光电科技国际合作实验室。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