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刘洪一书记深入留仙社区参加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0

3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市党代表刘洪一深入留仙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进社区开展活动。

刘洪一面向社区群众传达两会精神,认真听取社区群众意见建议。整个交流活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小小的党代表工作室挤满了社区的党员群众。大家谈论的话题从国家大事到社区小事,涵盖了多个方面。一位退休老校长谈起两会十分兴奋,他表示要充分信任党,坚定跟党走。他建议加强党的政策宣传,重视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建议政府部门依法执政,在基层社区执法过程中坚持法治原则。还有一些居民对社区活动室建设、社区卫生、安全隐患等发表了看法。刘洪一赞赏社区居民的爱党爱国情怀,并表示会全面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映到政府有关部门,推动这些问题尽快落实解决。今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又值两会刚刚闭幕。他希望能把党代表进社区的平台做好,发挥作用,为大家办实事、解决问题。

刘洪一还看望了当天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深大义工联的同学们。来自医学院、人文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志愿者,在留仙社区管理处搭建了十几个服务帐篷,开展了主题为“聚焦两会,温暖社区”的多种形式志愿活动。医学院义工协会为社区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前来听诊的中老年街坊络绎不绝;人文学院义工协会组织学生为社区儿童进行国学知识启蒙;助老协会耐心地教老年人学习英语;信息工程学院义工协会设立了免费为社区群众维修电脑、空调等电器的站点,还为不方便行动的群众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刘洪一在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当他得知去年深大的总义工时为26万小时,学生参加志愿活动率超过七成时,他表示肯定并要求继续做好义工组织建设,争取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努力将深圳大学建成“志愿者之校”。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