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后海小学合作办学签约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01

3月1日上午,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后海小学合作办学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南山区后海小学顺利举行。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南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洪其华,南山区政府督查专员李启康,后海小学校长蒋和勇,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姚正武等相关领导,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301140922.jpg

在范志刚、赵立、练聪、洪其华、李启康、蒋和勇的共同见证下,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姚正武分别代表南山区教育局与深圳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蒋和勇表示,将不负厚望、改革创新、办好优质教育。后海小学将保持教育良心、工作初心、敬畏之心、学习之心,拓展拓宽视野,在新的征程上创新发展、优质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301140829.jpg

范志刚指出,深圳大学扎根南山,是深圳市唯一一所设立师范教育的大学。深大师范学院拥有20多年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和教研经验,这是深大开办附小、附中得天独厚的优势;完整的基础教育体系也对人才培养、科研、教研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师范学院将全力配合后海小学各方面建设与教学,努力探索附属学校的教育新模式,合力将其打造成为南山教育精品。

微信图片_20180301140842.jpg

练聪说,南山区改革创新,敢为人先,近年来逐步实现教育信息化、国际化。作为深圳市基础教育强区与高等教育重镇,南山区致力于推行教育改革,实施多元化办学。此次深大师范学院与后海小学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借助深圳大学良好的资源优势,深圳大学附属小学的发展建设也一定会迎来新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180301140906.jpg

范志刚、赵立、练聪、刘根平、姚正武、蒋和勇共同上台为“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后海小学”揭牌并合影留念。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选取深圳市南山区后海小学,联合举办“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后海小学”(以下简称合作学校),打造基础教育新品牌、优质学校。合作学校为公办学校性质,独立法人,按公办小学标准配置设备设施、实施管理和运行。双方联合成立学校办学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成立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后海小学理事会,主持完善学校办学章程,细化落实本协议有关事项,制定合作项目计划书,解决实际合作中的具体问题。深圳大学将为合作学校提供国际化课程培训、校本课程开发帮助;组建教师团队为合作学校提供相关服务;柔性选派深大和师院人员加入办学(咨询)团队,为学校走向国际化,打造国际优质学校提供平台和帮助。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