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24

 

1月24日上午,深圳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后海校区元平体育场和西丽校区体育场同时举行,我校副校长王晖,深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李霄山,南山区武装部政委黄卿扎,深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参谋彭理然,我校学生部、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全体参训师生和教官参加大会。

_MG_6000.JPG

_MG_5733.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在分列式中,我校2017级军训学生身着陆军迷彩服,队列整齐,步伐矫健,口号嘹亮,以整齐的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展现军训成果。特色科目有男子散打术、消防演练、男子棍棒操、女子广播体操、女子匕首操、男女混编擒敌拳、特战队模拟救援、军歌礼仪操等表演。其中,军歌礼仪操表演特别献礼习近平新时代及建校三十五周年。学生们以动作规范、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表演,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深大精神,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荔园骄子,共筑中国梦”的愿望,赢得了观礼席上的阵阵掌声。

_MG_5804.JPG

我校学生部、武装部副部长马文泽总结了本次军训工作。今年的军训共有参训学生6372人,分3个团,历时10天,首次在后海和西丽校区同时进行军事训练。参训教官134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出色完成了训练任务,表现优异,政治合格,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另外,我校有21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担任了教官的职务。在刘洪一书记等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首次将军训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在一起,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文化创新发展纲要》为抓手,多媒体营造军训氛围,多方位开展军训工作,既丰富了军训内涵,又锻炼了学生的精神品质。最终,在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官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军训任务,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_MG_5995.JPG

王晖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987名同学“深圳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优秀学员”称号;授予70名同志“深圳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38名教官“深圳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优秀教官”称号。

_MG_5898.JPG

李霄山对在军训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和师生表示问候,向长期以来对部队建设给予大力关心支持的深圳大学表示感谢。他表示,深大是特区院校的领头羊,以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享誉深圳。多年以来,深大校领导不忘国防,狠抓军训,打造了深大特色的军训品牌活动。今年,深大又将军训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成为一大特色和亮点。军训成果显著,学生的军容饱满,口号响亮,纪律严明,这是学校、教官和学生共同为之努力的成果。他希望学生们能够将军训得到的刚毅的精神风貌内化到将来的学习中去,通过学习、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_MG_5835.JPG

王晖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的可喜成果,并对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希望学生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发扬刚毅果敢的精神。二,希望学生将自己高远的志向与国家历史使命结合起来,积极参军,强军报国。三,军训是培养学生领略认知校训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学生将“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砥砺自我,与深大共成长。四,希望学生珍惜并发扬在军训中学习到的集体主义精神,保持友谊,共同进步。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