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2017年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07

12月6日上午,元平体育场内呈现一片欢腾景象,散发着青春热情的活力!以挥洒激情、赛出风采、强身健体、立志成才为主题的2017年运动会在我校元平体育场开幕。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陶一桃,副校长徐晨及各学院、教研教辅单位、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徐晨主持。

IMG_7780.jpg

开幕式在庄严激扬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国旗冉冉升起。

IMG_7801.jpg

李清泉致开幕辞。他说,不久前,我校开展的“围棋国手进校园”活动给师生带来了一场围棋盛宴,2017-2018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及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又在深大赛区先后开赛,赛事如火如荼。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学校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这些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既营造了浓郁的体育文化氛围,也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并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今年,我校出台了《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明确把艺术体育工程作为重点推进的十项文化创新发展工程之一。通过制定《深圳大学艺术体育学科高峰计划》,推动体育学科发展,重点建设乒乓球、排球、围棋等高水平运动队,引入社会资源,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积极探索体育学科发展定位,在师范学部下设由体育系、高尔夫系、旅游系组成的体育学院,彰显办学特色和优势,助力打造一流的特区大学文化,为深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育创新人才。

过去一年,我校学子获得亚洲第二届青少年定向锦标赛短距离赛第二名,全国定向冠军赛中距离赛第一名、百米赛第一名及过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高水平组团体第一名等多项荣誉,并在获高尔夫、围棋、羽毛球等项目上也斩获佳绩。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教练员和运动员不甘人后的拼搏精神,也彰显了深圳大学勇于挑战的文化品格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李清泉希望参赛师生能在本届运动会中顽强拼搏、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也希望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将体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浓郁的体育氛围融入血脉,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共同推进深大文化立校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运动员及裁判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

IMG_7843.jpg

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宣布深圳大学2017年环校彩色跑开始。在一片欢呼声中,刘洪一书记、李清泉校长等校领导与我校师生一同加入彩色跑行列。整个操场气氛热烈,如同接龙一样的队伍整齐有序,彰显了深大人对体育的热爱和热情将生生不息、代代流传。

DSC_773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06145632.jpg

DSU_2900.JPG

本届运动会依然以彩色跑为开场,秉承新时代、新目标、新速度、新能量的理念带领全校师生领导开启深大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同学们将身着绘制好的创意满满的深大T恤在文科楼、深大西门、西南综合服务楼和南区运动广场四个站点,一一接受代表春夏秋冬四季颜色的洗礼。而在终点,深大乒乓球俱乐部将助力彩色跑,为深大学子提供即影即有拍照活动及放送彩色跑大福利,使深大学子既能纪录灵动又缤纷的瞬间又可以收获意想不到的大奖。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