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长李清泉参加深圳大学总医院科室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1

 

10月31日上午,深圳大学总医院举行科室主任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及深圳大学医学部、党政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圳大学总医院副院长于力,各临床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等。

DST_9060.JPG

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来自全国各地著名的27位科室主任、副主任,并简要介绍深圳大学总医院工作进展情况。深圳大学总医院定位为一所三级甲等创新性研究型综合医院。总体发展分为4个三年计划,总体目标是建设成一所国际知名医院。医院整体规划分两期建设,从2013年12月开始建设,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将于今年年底试运营。二期项目规划设计正在深化完善相关内容。深圳大学总医院目前拟挂深圳大学临床医学科学院,希望达到医疗、教育、科研三方面的全面发展。会上还专门对深圳大学总医院的LOGO进行简要介绍,LOGO以四叶草为主,分别象征医院在医疗、教育、科研、预防四个方面的内容,并且以坚硬的盾牌守护,达到刚柔并济,完美地诠释了深大总医院的建设理念。负责人表示将会积极配合医学部朱卫国主任做好医院科研和教学工作。

DST_9176.JPG

肝胆外科主任李晓武、骨科主任陶惠人、儿科主任余加林、内分泌科主任李强四位科室主任代表结合各自专业领域进行了发言。李晓武教授说来到深圳大学之后,主要开展肝移植和OPO(共体)两个主要任务,将竭尽全力做好工作。陶惠人教授表示各科室主任来自全国各地,要融合于深圳大学有特色的管理文化,齐心协力,为深圳大学总医院做贡献。余加林教授从医院、儿科发展、研究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期待,表示将认真做好新生儿科、普通儿科、保健儿科三个方面的工作,并希望能够尽快解决博士研究生的招生问题,尽早能够发挥博士导师的研究特长,为深大的医学研究做贡献。李强教授说到教学科研并重是推动医院发展的重要条件,深大总医院的定位激励着每一位人员,希望学校领导和医院领导能够尽快解决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而发挥每位专家教授的特长,为深大的发展作出贡献。

深大医学部主任朱卫国谈到,深大近几年发展很快,在国外、国内排名突飞猛进。医学院在在综合性大学中占据着重要位置,迫切地希望深圳大学总医院能够快速上升。

李清泉对各位专家加盟深圳大学总医院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医学教育是高水平大学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深圳大学总医院要有总体定位和细化目标,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在此要形成合力,坚持改革创新,适应新医院环境,共同努力,较快实现医院发展。深圳是一所年轻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很好,希望各位专家在深圳能够将事业和生活完美结合,创造事业的又一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深圳、深大作出贡献。他希望深圳大学总医院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团队建设、加强文化建设。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总医院的发展,从各方面协助医院前期工作,为医院的建设做好保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