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7-10-27

 

10月26日晚,由深圳大学师范学部党委主办、师范学部艺术学院承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艺晚会》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和师范学院领导及师生党员代表观看了演出。

DSC_5301.JPG

DSC_5018.JPG

晚会以“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上演了15个异彩纷呈的节目。开篇以《东方红》为序曲,通过舞蹈表现出昂扬的姿态和奋进的步伐,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应洪佳子老师的二胡独奏《映山红》和沙丽晶老师带领同学演绎的古筝齐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忆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古博、邓力老师通过吉他与混合器组合演绎的方式将《走进新时代》等曲目串烧表现,表达了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体师生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昂首跨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历史时期的憧憬。

DSC_4784.JPG

DSC_5129.JPG

舞蹈《漫漫草地》、《八女投江》、《北风吹》的精彩编排和悲壮演绎让师生们缅怀了革命时期为祖国牺牲的先烈,再一次体会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不屈,激发了师生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续奋斗努力向前的不竭动力;《为祖国干杯》、《唱支山歌给党听》、《翻身农奴把歌唱》、《红旗飘飘》、《红旗颂》等激昂奋进的歌舞组合,歌颂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砥砺前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共同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诗篇。由17级歌舞班新生集体演绎的《娘子军连歌》,表现了新时期的大学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整齐协调的舞姿配合节奏极强的曲拍诠释了承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未来接班人的昂扬姿态。

整场晚会在《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合唱中落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扬奋进,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全体参演师生用嘹亮的歌声、激情澎湃的舞蹈表达了教育工作者和青春大学生的昂扬斗志,表达了对党的一片衷情,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DSC_5332.JPG

晚会结束后,刘洪一书记等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