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召​开《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编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06

 

7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2017年《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编委会全体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副校长黎军,原学报文科版编委会主任、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新一届编委会成员出席会议。

为提升学报的办刊水平,针对近期编委会成员的人事变动,我校对本届编委会成员进行了部分调整。新一届编委会委员有:刘洪一、黎军、王立新、王晓钧、田启波、刘志山、纪瑛琳、李凤亮、李均、陈小蓉、陈家喜、吴予敏、吴洪、应飞虎、邹平学、郁龙余、周建新、姜安、高建平、袁易明、黄卫平、董世峰。刘洪一为编委会主任、主编,黎军、田启波为编委会副主任,董世峰同志为编委会常务副主编。

董世峰介绍了新调整的《高水平大学报告》和《编委会章程》,并汇报了16年工作总结及17、18年工作计划,分析了当前的问题和挑战,就下一步如何提升学报编辑和出稿水平提升影响力等事项提请了编委会讨论。他还特别介绍了学报文科版品牌公众号的搭建和运营。

李凤亮总结了担任学报文科版编委会主任期间的工作并对学报文科版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出席会议的编委委员王晓均、李均、吴予敏、吴洪、应飞虎、邹平学、郁龙余、周建新、姜安、高建平、袁易明、黄卫平等先后发言,就办刊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具体建议。

黎军就综合性学报办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题目上要有吸引力,要下大功夫,体现品味和热度;二是文章要有自己鲜明的风格和特色;三是重视新媒体的传播,加大深大学报的烙印。

刘洪一对学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把好方向,强化政治底线意识;二是突出特色,增强问题导向意识;三是强化质量,强化创新意识;四是完善相关制度,强化责任把关意识;五是加大工作投入力度;六是充分发挥好编委会和编辑部的作用;七是搭建文化发展框架,创新发展路径。他强调,学报是学校重要的学术阵地和窗口,未来要加大力度和投入,努力提升学报的影响力。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