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一周校园学术动态(5月14日至20日)

发布时间:2007-05-17

对话中国著名管理专家李朝曙
5月16日晚,中国著名管理专家李朝曙在我校科技楼2号报告厅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主题是“五个关键时刻打造深商品牌”。管理学院学生和一些校外企业界人士听取了这场讲座。
李朝曙先生将打造深商品牌的五个关键时刻概括为“一诺千金、一见钟情、一笑千金、一本万利、一刻千金”。并用中国传统文化解读,五个时刻对应为《乾卦》中的五个阶段:潜龙勿用;见龙在田;或跃在渊;飞龙在天;亢龙有悔。他还提出有形化、关系化、差异化、效率化等八大服务标准和目标点亮、展示擦亮、微笑漂亮等五点“亮”。李朝曙先生将自己独到的管理思想和具体案例相结合,讲解深入浅出,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他谈吐幽默风趣。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李朝曙先生还赠书给部分学生。
相关链接:
李朝曙,中国著名管理专家。中国五星级管理协会秘书长、中国企管名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深圳市管理咨询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深圳品牌学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创卓越策划机构首席顾问、全球慈善机构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深圳380区华富狮子会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执行委员、全国工商联咨询业商会发起人之一、国家人事部中国职业经理人认证办公室深圳基地副主任。
(王春枝 供稿)

著名文化史学者刘梦溪来文学院演讲

5月14日上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所长、著名文化史学者刘梦溪先生做客文学院,作了一场专题学术演讲。
刘梦溪于1985年曾参与深圳大学国学研究所《红楼梦》校刊检索大型研究项目,此次旧地重游,深圳大学校园校貌的巨大改观令先生欣然振奋。刘先生此次专讲其研究王国维和陈寅恪的经历和心得,就王国维之死和王国维的学位地位,陈寅恪的学术贡献尤其是陈寅恪的治学态度等问题发表研究心得。
文学院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文艺学等专业硕士班同学及在场的学者、名流就“红楼梦”中宝钗的形象和评价,吴宓日记、国学热等问题请教于刘先生,其优雅精确的解答令同学不禁捧腹雀跃。
(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