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馆长一行来访深圳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5日下午,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Khalil Hashmi)、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馆长、代总领事萨达尔·穆罕默德(Sardar Muhammad)一行访问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会见来宾,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双方展开座谈交流。

毛军发代表深圳大学对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近期的发展概况、学科排名、境外办学成果及与巴基斯坦高校开展学术合作交流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加深深圳大学与巴基斯坦高校的合作,包括吸引更多留学生、教师来深大交流学习,并继续开展各种长短期学术交流项目等。深圳大学将继续与巴基斯坦高校保持现有的合作联系,在此基础之上推进建设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事宜。

卡里尔·哈什米对毛军发的致辞表达感谢。他表示,巴基斯坦是最早承认中国的国家之一,并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他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通过在深圳大学成立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发展,尤其是在学生互换、学术信息共享等方面,通过信息的整合,让中心成为一个有文化传播、学术研究、记录时代作用的双方交流平台。

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向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介绍了深圳大学巴籍在读博士生、博后、教师情况和学校发放奖学金等综合情况。

会后,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与深圳大学巴籍在校学生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等相关情况。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