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科研楼建设项目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24-01-30

1月30日上午,我校举行深圳大学西丽校区科研楼建设项目(立项名称)主体结构封顶仪式。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武谨,深圳大学、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全咨单位、设计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的相关领导、负责人和工友代表参加封顶仪式。华南建设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博瑞主持仪式。

李永华代表深圳大学向出席此次封顶仪式的所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所有参与项目建设的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建校41年来,深圳大学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为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战略,成为内地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离不开高水平的科研用房及配套设施,西丽科研楼项目在学校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提供科研用房基础保障,是我校培育、引进创新型人才的需要,是深圳高质量打造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需要,对我校持续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李永华表示,原定1300天的工期,仅仅用时838天就顺利完成,既有速度,又有质量,体现了深大速度和深大担当,希望各单位领导、工友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西丽科研楼项目年底竣工验收,助力深圳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

陈武谨指出,项目封顶仪式是关键的阶段性总结,有助于坚定安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的决心和信心。陈武谨就项目建设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工程,大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加强精细化管理,把项目建设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和标杆工程;二是坚持科学管理、科技赋能,加强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整合优质资源,加强与校方的协调联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范,明确风险防范要求,建立完善风险防范机制,落实风险防范责任,完善预防、预警和应对的措施,全面化解各类风险。

总包单位中建五局副总经理兼华南分局总经理陈寿阳表示,深圳大学西丽校区科研楼建设项目(立项名称)是中建五局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在教育领域的又一次携手,对促进深圳大学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助推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有重要意义,将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事业高地提供优质的人才支撑。项目封顶工作的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为保障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咨单位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邢邦宝表示,深圳大学西丽校区科研楼建设项目(立项名称)是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项目,作为项目的全过程咨询单位,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后续的工作中,江南工程管理将继续围绕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提供全过程、全生命周期一体化的服务,协同各单位上下一心、紧密配合,继续为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项目总设计师吴家骅表示,“科研楼建设项目封顶顺利,我们兴奋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希望相关单位的领导、工友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把项目顺利完成到底。”

仪式最后,各单位领导上台推杆启动封顶仪式并合影留念。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科研楼建设项目(立项名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用地面积19519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102487平方米,由两栋塔楼及裙房组成;地上20层,建筑高度99.30米,地上建筑面积87487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实验室和教研室等;地下两层,地下建筑面积14959平方米,主要功能为汽车库、设备用房及实验室。科研楼建设项目的定位是建设国内一流水平的综合型科研实验室,建成后将主要用于专业科研团队对前沿科学、高新技术的研究,同时兼顾教学功能和学术交流功能。项目的实施能够及时弥补深圳大学丽湖校区科研用房存在的缺口,有效缓解科研用房紧张的局面,大力促进深圳大学重大科研成果转化进程,全面提升深圳大学快速发展的硬件支撑条件和水平。


(党委宣传部 记者 陈彤 刘俊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