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举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测评会暨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4

1月24日下午,深圳大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测评会暨期末工作会议在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李清泉以“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为题作本学期党建工作报告。他指出,本学期学校党建工作成效显著:高举思想之旗,凝心聚力铸魂,不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党建工作体系全面构建,“一融双高”工作理念全面推广,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力全面激发;着力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干部队伍整体展现出苦干实干、锐意进取的干事创业新风貌;持续深化、多维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抓好统筹、靠前指挥,防之有效、处之有道,学校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平稳有序、积极向上;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在强化主体责任中保持严的基调,在严格执纪问责中保持严的氛围,在深化标本兼治中保持严的措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持续深化统一战线思想共识。

李清泉作寒假工作部署。他强调,寒假期间要落实好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学生的正面教育引导和心理健康教育,把师生的困难解决好、诉求回应好、心理疏导好;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关怀留校学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出国(境)、离深审批;做好廉洁提醒及过节警示教育工作;推动学校“双百行动”相关任务落到实处。

校长毛军发以“2023十大标志性工作进展”总结2023年深圳大学在人才培育、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基础建设、学生工作、重点工程、社会服务和校庆工作等方面的成果。他指出,2023年,深圳大学学科高峰加速崛起,师资水平再上台阶,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国际合作深化拓展,学生工作卓有成效,重点工程高效推进,社会服务走深走实,“1+3+X”专项工程实施有效,并能清晰认知总结问题和不足。

毛军发对期末与寒假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全力跟进国家科技奖提名申报工作,全力组织博士点申报,认真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各项准备,扎实推进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做好广东省科技奖答辩准备筹备海外引才项目,并做好学科优化调整、物业改革、师资队伍体系完善与考评制度优化等重点工作。各单位要主动谋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在岗值守工作,确保各项业务有序开展,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去向,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妥善组织安排学生假期活动。毛军发要求,2024年要做到“实干”——用方法、求效率、重结果,干“上水平”的大事,谋“自选动作”,破难点、痛点和堵点。

会上,副职校领导总结本学期分管工作,并布置相关寒假工作。会议还进行了2023年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全体中层干部,学部下设学院书记、院长,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研究基地、独立法人科研机构、相对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人事工作教授委员会和计财工作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 记者 李婷 潘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