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精心打造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2

  6月11日,我校2017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活动日,吸引了来自本市、市外,其他省市的考生及家长。开放日活动丰富紧凑,既有校长情真意切的致辞、最新的招生政策解读、学院各具特色招生宣讲,又有详尽的现场咨询,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放日当天学校后海校区开放教学楼、文科楼、图书馆、学生机房、体育场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实验室、3号艺栈等区域,西丽校区开放校园,供考生及家长参观体验。

  李清泉校长向家长与考生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作为特区大学、窗口大学的历史发展,锐意改革、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国际水准、国内一流的科研实力,草木葱茏、花果飘香的校园环境,舒心舒适、先进齐全的硬件设施,充满活力、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人才辈出、频获奖项的学生培养,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深大独具特色的品牌魅力。他期待更多的青年学子选择深大,与深大一起成长。他谈到,深大生源一直在提升,虽然进入一本录取时间很短,但是一直稳居全省第四。他认为,选择深大就是选择了一座最具创新活力的城市,选择深大就是选择了一个综合性大学的育人环境,选择深大就是选择了好的就业和十万校友的宝贵资源,选择深大就是选择了国际化学习和生活环境。

  黎军副校长详细解读了最受家长和考生们关注的我校2017招生政策,包括我校开设的重点学科、特色专业介绍,今年具体的市内、省内、省外的招生计划、奖励机制,以及我校历年招生录取的分数排名、发展趋势。深大主体2016年已全面进入一本招生,今年深圳大学22个学院的主体专业,约70个专业(方向)安排在广东一本招生,涵盖所有招生科类(文、理、音、体、美)。在外省,深圳大学仍均安排在一本批次招生。2017年深圳大学普高本科招生计划共7400人,其中,广东省总计划6240人,其中面向广东贫困农村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130人,第一批计划4010人;广东二本计划中深圳计划900人,市外计划600人,协同育人试点项目招生计划600人。外省计划950人。黎军还向考生和家长宣传了我校本科培养中最富创新特色的各类实验班,如培养精通古典文化人才的国学精英班,培养集数理知识与金融知识于一身复合型人才的数理金融实验班,尝试本硕连读4+2培养模式的理工创新实验班等。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主任彭小刚介绍了我校国际化相关工作和成果。随后,全校24个学院在科技楼1、2、3号厅分时段进行各自学院的招生宣讲。

  6月的深圳,尽管烈日炎炎,也丝毫没有减少考生及家长对深大的热情。科技楼三个报告厅均座无虚席;各部门、各学院在科技楼一楼的咨询展位前一直有考生和家长排队等候咨询;装扮的热情洋溢的校园小巴载着一批又一批考生及家长们欢快地穿梭在美丽的校园里。全校各单位也精心部署,上下协力,为家长和考生们提供精致服务。咨询台的老师们早早来到展位,耐心地回答考生咨询;学校不仅安排了免费的校园观光小巴,还安排了大巴往返两个校区,便于考生及家长全方位了解深圳大学;学生舞蹈团队现场表演,展示了深大学子充满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的精神面貌;科技楼大厅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解暑的茶水、爽口的水果,配备了充足的降温设备……开放日当天举行的深圳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第二届“创新 创业 创意 创客”嘉年华闭幕式暨深大艺术团“锦瑟年华”毕业晚会集中呈现了校园特色文化。开发日活动不仅迎来了倾心深大的考生和家长,还吸引了许多用人单位。记者采访到来自上海的用人单位代表,他们表示一直希望能够招聘到深大出品的建筑人才,借此次开放日来感知深大文化,深大的创新活力使他们更加坚定了对深大学子的渴求之心。网易、新浪、腾讯、南方plus等大的直播平台对深大本次校园开放日进行了直播报道。

  整个开放日持续时间从上午8:30到晚上9点,细致而充满魅力,全面展示了深大的综合实力和精神面貌,赢得考生及家长的赞誉与认可。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