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九月外事月报

发布时间:2013-09-30

2013年9月30日             国际拓展部编印

本期要目

¨   瑞士苏黎世艺术学院校长Thomas D. Meier教授一行到访。

¨   我校管理学院创英班“创客”项目获得全球创客马拉松深圳站第一名。

¨   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科研团队获得国际算法大赛冠军。

¨   南山区政府与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就南山区基础教育国际化行动合作事宜达成

初步共识。

¨   中国-爱尔兰健康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新闻速递

9月3日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薛泉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李清泉会见到访宾客,双方就合作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共同参与深港创新圈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副校长徐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院等主要领导陪同会见并与城市大学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4日 非洲发展银行策略部主任Kapil Kapoor、策略顾问Matwus Magala、策略分析员Jing Li一行三人来我校特区研究中心开展学术访问。

5日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国际关系经理Simon Futo先生在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深圳代表处商务代表梁筠女士的陪同下我校访问.

9日 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邱建文副教授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名为“香港珊瑚的生长与生物侵蚀” 的学术讲座。

9日 美国国家公共行政科学院院士、南加州大学特里·L·库珀教授来我校管理学院举办名为“洛杉矶的邻里理事会”的学术讲座。

12日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统计科学系Jing-Hao Xue博士来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名为“Two Simple Topics in Statistical Classification”的学术讲座。

13日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副校长Peter Coloe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阮双琛会见到访宾客,国际拓展部、土木工程、信息工程、光电工程及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13日 我校校友,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洪星博士回母校举办《如何打造香港卫视的品牌》的主题讲座。

16日 瑞士苏黎世艺术学院校长Thomas D. Meier教授一行到访深圳大学,副校长阮双琛会见来宾,国际拓展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及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瑞士苏黎世艺术学院拟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学院联合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及艺术设计学院一起开设跨专业的设计特色学院,Thomas D. Meier校长介绍了与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和深圳教育局负责人见面洽谈与我校合作的情况,转达了吴市长对项目的支持。

阮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瑞士苏黎世艺术学院和我校交流合作表示大力支持,介绍了特色学院建立的程序,希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及艺术设计学院尽快和对方拟订合作意向书,争取早出成果。

16日 我校管理学院创英班“创客”项目获得全球创客马拉松深圳站第一名。

16日 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学系主任苏晨汀教授以及该系的周南教授来我校管理学院举办营销学术讲座。

17日 由我校计算机学院沈琳琳教授、于仕琪副教授以及模式识别专业研究生林佳明组成的科研团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2013年IEEE国际图像处理会议组织的国际荧光细胞图像分类大赛中,击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的100个参赛科研团队,以最高的准确率获得冠军。

17日 加拿大温莎大学副校长高定慈来我校访问,国际拓展部负责人与宾客就两校合作的方向和具体细节展开会谈。

23-26日 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土木、建筑、环境学院教授,基础设施工程研究中心主任KHAYAT Kamal博士来我校进行为期三天的交流访问。

24日 南山区副区长曹赛先一行7人到访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副校长阮双琛及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友好愉快的座谈,双方就南山区与国际交流学院在南山区基础教育国际化行动事宜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25日 我校管理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赴美MBA项目(2014年春季入学)启动。

26日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历史系沈丹森副教授来我校举办名为“美国的印度研究和中印研究:现状与前景”的学术报告。

26日 由澳洲会计师公会提供的,名为“全球财会行业的人才趋势及留学澳洲就业机会”的主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27日 印度著名古典乐演唱家马杜尔、著名舞蹈艺术家夏尔玛来我校交流演出。

29日 由深圳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爱尔兰健康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此次研讨会是深圳与爱尔兰在健康科学创新领域紧密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旨在加强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中国深圳大学等教、科研、产业机构的顶尖学术团队在健康科学教育和研究等方面开展前沿合作,鼓励科研成果向临床及产业的转化,并强化中国与爱尔兰在健康科学领域的合作纽带。

30日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谢尔顿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并与学生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