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上课了!深大丁文华院士到深大附中讲解现代媒体技术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7日,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院士走进深大附中高中部,为高二年级600名师生带来了题为《现代媒体技术发展》的讲座。这也是深大附中3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929102710.jpg

讲座上,丁文华用独特的视角、鲜活的实例、诙谐的语言,通过揭示现代转播、4K/8K超高清以及虚拟现实等技术在媒体行业的应用,阐述了媒体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他在讲述中引领思考,与同学们在互动中思想碰撞。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丁文华都耐心认真地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有自信、有目标、有方法,通过不断思考来优化自己的发展与未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激动地表示:“院士的讲座让我感受到了现代媒体并非遥不可及,它与生活是息息相关,让我更加了解媒体发展与技术变迁的真正意义,让我领略到了科技带来的进步,媒体碰撞的智慧,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知识,去面对社会的进步,成为更好的拿云少年。”

微信图片_20210929102720.jpg

今年是深大附中建校35周年,借助于深圳大学一体化培养机制,深大附中拿云大讲堂大咖云集,拿云学子在思维碰撞中获得知识。院士专家进校园讲座影响广泛且深远,为院士专家与学子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有助于提升教师的科研意识,培养青少年学生探索科学、钻研求真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的科研氛围,为国家培育更多优质的栋梁之材增添源源不绝的动力。

丁文华,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现任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曾任中央电视台总工程师,是我国电视台网络制播领域的技术创新带头人,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突出贡献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3项。2007年成为我国首位被亚广联ABU授予“亚太地区广播工业杰出贡献奖”的技术专家,并荣获“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创新奖”“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王选科学技术杰出人才奖”等荣誉称号。

(深大附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