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31日,第四届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2021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ntenna Technologies in Shenzhen University,IWAT-SZU)在深圳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天线与电波重点实验室主办,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协办。

      研讨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何业军教授主持。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院士在开幕式前与因疫情未能来现场的演讲嘉宾毛军发院士等进行了亲切交谈。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九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东南大学洪伟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Millimeter Wave WiFi”,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志宁院士(IEEE Fellow)作题为“Characteristic Mode Analysis in Metasurface Antennas”,哈尔滨工业大学吴群教授(Chair of IEEE Harbin EMC/AP/MTT Joint Society Chapter)作题为“Phase-Compensated Metasurface:Driving EM Wave to Full Multiplexing Transformation”,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吴柯院士(IEEE Fellow)作题为“Nikola Tesla’s dream of free electricity - Where we are now?”,美国杜克大学柳清伙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Multiscale and Multiphysics Computation for Potential 5G/6G and Imaging Applications”,英国肯特大学Steven Gao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Broadband Dual-Polarized Multi-Beam Millimeter-Wave and Sub-THz Antennas for Joint Communications and Radar Sensing Systems”,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Amir Boag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Direct Solution of Scattering Problems Using Generalized Source Integral Equations”,意大利特伦托大学Andrea Massa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Building a Smart EM Environment for +G Wireless Communications”,上海交通大学毛军发院士(IEEE Fellow)作题为“Semiconductor Heterogeneous Integration for Millimeter Wave Circuits and Systems”的报告。研讨会还得到会议副主席王世伟教授、张龙博士、李文廷博士,以及演讲嘉宾柳清伙教授、吴群教授的协助主持。

      在研讨会闭幕式上,何业军教授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发言,并介绍了其领导的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天线与电波重点实验室团队人员组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未来目标,以及在实验室团队成员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


      该研讨会已在深圳大学举办过三届(2016年、2017年、2018年),其中2018年的研讨会曾在《IEEE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Magazine》杂志2019年第61卷第2期报道,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对提升深圳大学在国际天线领域的地位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也为深圳市高水平大学建设起到积极效果。通过与国内外专家交流、互动,开创学术研究新视野、探索学术界与工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我市在天线、无线通信、电磁学、集成电路等技术领域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做出贡献。(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