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乒超联赛系列报道之一:2017-2018赛季中国乒超联赛深圳大学赛区即将开打

发布时间:2017-11-22

 

11月21日下午,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深圳大学赛区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我校元平体育馆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黎军、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体育产业处处长王志强、深大乒乓球俱乐部法人兼理事长刘军山、深圳大学乒乓球俱乐部教练董伦、深圳大学乒乓球俱乐部队员代表何卓佳等出席发布会。

黎军校长.JPG

黎军在发布会上致辞。她说,深圳市深圳大学乒乓球俱乐部是广东省第一所由学校独立注册的体育机构。俱乐部在乒乓球专业训练、高水平职业联赛以及高水平运动员体教结合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丰硕的成果。2016年我校首次登陆中国乒超联赛,作为一个初涉赛事的队伍,第一次参赛就取得了赛季第五名的好成绩。在赛事当中,我校首创了大学体育职业俱乐部的品牌,打造了具有高校特色的顶级赛区赛事,也推动了深圳市体育产业发展和改革的创新。相较于其他赛事,深圳大学的高校加职业赛事的特殊性,在资源上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在发展的过程当中,特别注意针对全校师生开展品牌推广活动。在运营活动当中引入了大学生团队来参与赛事的服务以及创新赛事的运营的机制。在2017—2018赛季我们也将继续发挥高校资源优势,积极融合体育和教育的元素,充分结合顶级赛事与校园生活,为全校师生打造了全方位参与赛事的多层次的舞台。同时黎军表示,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挖掘大学和俱乐部优势,进一步整合、利用多方优势资源来打造更为丰富的更具高校特色的顶级的赛事和赛区。同时也全面提升全国首个大学体育职业俱乐部品牌的影响力,持续探索和创新体育发展新的路线。

体育局代表.JPG

王志强说,深大俱乐部体教结合的方式打通了人才通道,形成了运动员学历教育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渐进式的发展,这种创新模式走在了中国俱乐部的前面。乒超联赛的开展为深圳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促进了深圳市乒乓球的发展,增强了市民的荣誉感,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拓展了健康中国和健康深圳的主题。随着深圳赛区的启动,期待深圳市文体品牌深圳大学乒乓球俱乐部能够再次赛出高的水平,新的风采,为深圳市旅游事业的发展助力。

运动员代表.JPG

何卓佳代表队伍发言,她说,去年作为乒超新人加入深圳大学俱乐部,深刻感受到深圳大学乒乓球俱乐部是一支具有青春活力、特区特色、大学特殊的队伍。去年在深圳作战一路取得赛季第五名的名次,得到很大的历练。队伍的其他队员也在国际赛事上表现出色,收获满满。她表示,在新的赛季中,相信团队将会更具默契并充满战斗力,秉承团队保五争三的赛季目标,携手为争夺更高的荣誉而战。

据悉,2017-2018赛季乒超联赛深圳赛区第一场比赛将于11月22日晚18点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开赛,由深圳大学对阵八一京博控股。深圳大学队将由现排名世界第二的深大学子陈梦联手人气球星、00后小魔王孙颖莎,以及最强黑马王艺迪、强劲小将何卓佳,强势出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