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坚持为人民创作艺术精品——“为人民的艺术:阎文喜油画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0

“为人民的艺术:阎文喜油画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11月8日在深圳大学举行。该活动由深圳大学、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师范学院承办,“为人民的艺术:阎文喜油画作品展”自10月31日在关山月美术馆举行首展后,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这次移展深圳大学,除了在深圳大学美术馆继续展出阎文喜先生创作的油画作品外,还增加了专题学术研讨会。

http://www1.szu.edu.cn/board/uploadfiles/118193013.gif

此次画展与研讨会,是深圳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发表三周年所举办的一次社会公共文化活动,得到了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支持。该画展与研讨会以八旬高龄阎文喜先生的绘画作品及创作经历为依托,翔实地反映了一位老艺术家潜心艺术、服务人民的精神品质。

http://www1.szu.edu.cn/board/uploadfiles/118193310.gif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阎文喜先生弘扬“为人民的艺术”的精神表示了肯定与钦佩,一致认为艺术创作必须要扎根于人民才会具有长久的生命力。本次活动的策展人、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论述,为我们进行文艺创作指明了方向,阎文喜先生的油画作品充分体现了他坚持“为人民创作”的宗旨。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暨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蒋述卓教授在研讨会上表示:“‘为人民的教育’与‘为人民的艺术’,这两者在本质上是一致的。艺术教育在人的发展、社会进步的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阎文喜先生的作品不仅体现了艺术的审美性,更具艺术的教育性。”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梁少锋则认为:“对于文艺工作者而言,在艺术创作过程中更是要不断地回到初心,深深地扎根于人民中间,不断从时代生活中汲取养分,才能更深刻地感受艺术创作的信念与使命。”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大学教授魏达志,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等三十多位学者、专家出席了本次画展与研讨会。

(文产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