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姚建林和黄晓聪老师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教学赛道省分赛中荣获1金1银

发布时间:2024-03-26

2024年3月22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教学赛道省分赛获奖名单。经资格审核、两轮网络评审等环节,我校姚建林和黄晓聪老师从106所高校17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姚建林老师荣获金奖(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孙竞、彭枚芳、王悦力、何嘉伟),黄晓聪老师(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孙竞、廖江海、陈国樊)荣获银奖。

2024年2月至5月,教育部组织开展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赛事活动。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省教育厅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省分赛,推动各高校加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

我校《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课程建设情况良好,课程设计以学生为中心,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体验联动,提升学生生涯适应力,培养知行合一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我校课程建设团队集体备课的成果,这不仅是对教师个人能力的锻炼和提升,更是对学校就业指导教师团队专业素养的一次大检阅,体现了学校对课程建设和就业指导的高度重视。

本次比赛是我校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更是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方式,我校旨在促进就业指导教师团队的专业成长,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就业指导服务。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就业指导工作不断创新、不断完善的结果。学校将继续加强就业指导工作的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职业发展教研室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探索和实践更加有效的职业规划教学方法,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深圳大学学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