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与南山区体育总会举行“深圳大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6

为深化体教融合,完善体育人才职业培养机制,2024年3月14日下午,深圳大学体育学院党委李智军书记、院长刘建教授一行赴深圳湾春茧体育场参加南山区体育总会深圳大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南山区体育总会刘飞龙会长主持。

活动伊始,南山区体育总会李佳颖秘书长介绍了区体育总会的职能和各项工作, 区体育总会在南山区广电文化旅游体育局领导下,在南山区体育社团党建、赛事活动和推广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取得丰厚成果。

体育学院党委李智军书记致辞,他首先对南山区体育总会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忠心感谢。他指出开展党建引领、体教融合,区体育总会实习基地建设将成为高校与区体育发展合作和交流的平台,意义重大。在基地建设上要真抓实干,切切试试地优化体育人才输送渠道,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为南山区的体育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院长刘建教授介绍了深圳大学体育学院发展情况,作为深圳本土唯一的体育院校,师资人才储备雄厚,实习基地的合作要把路走宽、走实、走稳。第一是在人才服务,大量的体育专业实习生参与体育工作与实践;第二是智库支持,深圳大学体育学院有41名博士、86名专业老师,师资力量充足,学科门类全面,部分教师为冠军级专业运动员、教练,在运动训练方面经验丰富;第三是场馆、赛事管理,深圳大学体育学院在体育赛事管理、组织和安全防范等方面经验丰富,对科学选赛、办赛、评赛有专项深入研究。

南山区体育总会刘飞龙会长表示南山区全民健身事业有着大量体育人才需求,会尽最大努力为深圳大学体育学院的优秀体育人才搭建就业平台,提供稳定的输送渠道,双方在落地实习基地工作方面达成进一步共识。

最后,深圳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建教授为南山区体育总会刘飞龙会长授牌,李智军书记向刘飞龙会长赠送深圳大学校牌。


(来源 深圳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