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艺术学部彝族刺绣高阶设计工坊项目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08

2024年3月8日,由深圳市福光公益基金会资助、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主持的彝族刺绣创新设计工坊在致艺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开幕。

开幕式活动有以下人员到场:深圳市福光公益基金会王爱华秘书长,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吴润齐老师,国家级彝绣非遗传承人阿西巫之莫老师及助理阿布巫淋老师,彝族服饰专家苏小燕老师,天安T-FASHION陈艺云老师,艺术学部副主任、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刘琨教授,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罗莹教授,同行香港工商与联会会长、深圳大学客座教授、太平绅士杨志强博士,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系主任张立川老师,70名线下招录的深圳大学本硕生学员,26名深圳企业设计师及其他院校教师,50名线上招录的西昌学院等院校学生学员及西昌市非遗传承人。

工坊旨在提升学员们对传统非遗文化的理解和尊重,通过刺绣技艺的传承和创新,激发学员们对彝族刺绣文化的热爱和创作激情。通过学习工坊非遗刺绣,学员们将致力于创作能融合当代时尚元素的彝族刺绣产品,进而让传统工艺焕发新的生命力,并将其推广到更广泛的社会群体中去。该项目不仅传承和弘扬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且用设计的力量助推非遗文化的传播和传承,为非遗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 深圳大学艺术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