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十月份外事月报

发布时间:2013-11-03

本期要目

¨   我校与台湾佛光大学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   荔园学子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法国大学生大师杯网球锦标赛及亚洲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

¨   美国田纳西大学校长代表团来访。

¨   台湾东南科技大学校长代表团来访。

¨   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新闻速递

10月9日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2+2)及本科硕士生联合培养项目(3+2)2014年培养计划有序开展。

9日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工程学院终身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和电子工程学科首席教授鲁君伟教授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生举办了一场名为“3D 集成电路芯片的电磁兼容测试与建模”学术讲座。

11日 我校与台湾佛光大学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两校将在师生交换与互访、教学及合作研究、互赠学术刊物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有关交流项目将从文学院开始进行。

11日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CIMP研究中心主任,光电研究中心(ORC)

首席研究员Gilberto Brambilla博士来我校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名为“Optical (Micro) Fibre Sensors and Lasers”的学术讲座。

11日 香港大学言语与听觉科学部助理教授陈霏博士来我校医学院举办主题为“生物医学工程学在交流障碍疾病研究中的机遇”的学术讲座。

14日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特别助理倪明选教授来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名为“以表里融通,求道识虚远:云计算与大数据双向融合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

14日 澳大利亚昆士兰商学院教授朱云霞博士来我校管理学院举办名为“Cross-cultural management learning: Balancing the emic and etic perspectives”和“Global leadership in the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contexts”的学术讲座。

14日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国际部代表来访,与国际拓展部负责人就两校可能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洽谈。

14日 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代表来我校访问。

15日 乌克兰基辅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著名钢琴演奏家Ivan Osaulenko来我校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15日 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务局商务总监Luc Arnouts 来我校举办名为“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在国际多式联合运输中的作用”的主题讲座 。

16日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座教授陈韬文博士来我校传播学院举办名为“比较传播的视角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17日 台湾传播管理研究协会理事长杨志弘教授来我校传播学院举办主题为“媒介融合的挑战——兼论台湾数字汇流产业的分析”的学术讲座。

19日 深圳大学首届校际研究生学术论坛“荔研论坛2013:创新城市·和谐生活”开幕式及主论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徐晨出席活动,来自粤、港、澳三十余所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21日 我校杨子、刘炎两名同学分别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法国大学生大师杯网球锦标赛及亚洲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

22日 美国田纳西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来访,校长李清泉、副校长阮双琛会见到访宾客,教务部、国际拓展部、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负责人参会。宾主双方就各自学院情况、学课设置、学生培养模式进行详细洽谈。

23日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吴冠青博士来我校医学院举办主题为“Translational Medicine in Autosomal Dominant Polycystic Kidney Disease”的专业讲座。

24日 台湾东南科技大学校长李清吟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李清泉、副校长阮双琛会见来宾。双方就各自学校的学科设置、学生培养机制、校企共建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25日 澳大利亚税务总局首席数据分析师、澳洲国立大学兼职教授Graham Williams博士来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主题为“Analytics and Ensembles using R”的学术讲座。

26日 我校130名同学参加了第五届亚洲航海文化发展(大鹏)论坛,与来自国际帆联、各国帆船联合会、国际著名游艇会的代表以及航海产业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共同分享了一场关于航海文化的学术对话。

28日 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程恩富教授来我校经济学院举办主题为“中外经济理论热点之争”的学术讲座。

28日 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终身教授梁俊峰博士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主题为“Intelligent Biomaterials with Antibacterial and Anti-biofilm Activities”的学术讲座。

28日 英国布鲁奈尔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Sean Holmes博士来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名为“Shakespeare, History and Movie - Henry VI”的学术讲座。

28日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林天睦先生、领事馆研究官员黎舒薇女士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交流访问,与研究中心代表就经济特区建设与发展、广东自贸区与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29日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Makhou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阮双琛会见客人,艺术设计学院、传播学院以及师范学院音乐系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两校代表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并就师生交流、教学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洽谈。

29日 IEEE 802.11aj标准任务组主席,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彭晓明博士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 “中国毫米波技术与标准进展报告”。

30日 日本早稻田大学Mitsuyoshi Akiyama教授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主题为“Life-Cycle Reliability of Concrete Bridges Under Multiple Hazards”的学术讲座。

30日 美国艾默瑞大学的生物医学影像中心主任胡小平教授来我校医学院举办主题为“磁共振成像的过去、现在与将来”的学术讲座。

30日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MBA招生宣讲会在我校经济学院举行。

31日 香港中文大学影像与介入放射学系研究助理教授石林博士来我校医学院举办主题为“神经影像的定量分析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31日 香港资深時裝设计师May Ho女士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名为“服装创意设计与商品设计的差异与交点”的专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