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5月9日,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180514083908.jpg

座谈会上,各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结合团学工作实践谈了切身体会。

校学代会主任曾柯霖同学认为,在学生干部所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中,思想政治素养必须处于首要位置。学生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要有我”的责任担当。同时,曾柯霖作为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代表,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会议召开情况及会议重要精神。5月3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李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又发表重要讲话,寄望广大青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发展和青年健康成长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汲取奋进向上的力量,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奋勇前进,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会议高度强调政治纪律,突出从严治团要求。会议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构建更高层次的改革开放新格局,广东共青团使命在肩,广东青年责无旁贷。会议要求全体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立新功,在奋力建功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研究生会主席肖月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我们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忘初心、身体力行,引导广大学生勇做时代新青年。

校学生会主席庄玮昕同学谈到,校学生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和“精致管理,精致服务”的工作理念,努力发挥作为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校学生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如今年正在火热进行中的“荔园文化节”系列活动,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目的正是为了更好地参与深圳大学文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和引领深大学子成长成才。

校义工联黄贵章同学说,国家的持续发展要求广大青年成为合格的追梦者和圆梦人,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作为各大团学组织负责人更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严于律己,带动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共同学习成长,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校义工联将按照《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有关要求,努力加强校义工联内部建设,为全校志愿者打造更好的服务平台,拓宽志愿服务内容、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深入推进“志愿者之校”建设。

校社团联合会孙彰敏同学说,我们这一代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使命,青年们应该坚定理想、志存高远,才能不负国家和历史的重托。

校团委组织部武佳星同学谈到,深大学子应当兼具坚定执著的信念、涵养优良的品德、学习丰富的知识;作为一名共青团学生干部,应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与希望,大力强化共青团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社会实践锻炼、道德品格培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青年。

校团委书记殷涛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东共青团改革发展的前进航标,是当代南粤青年成长奋斗的行动指南。共青团组织必须按照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积极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爱国奉献,求真务实,身体力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总书记厚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将会完整经历和参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全过程。作为学生干部,要立志成为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勇于担当,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立场,明辨是非;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深入同学,为同学发声,为同学服务;要以学习为本,扩充视野,锻炼技能,为走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深大青年师生按照省团代会要求,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知行合一,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