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20

 

3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学院1600会议室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320091755.jp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传达了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农村发展和城市化应该相得益彰、相辅相成;对我国现行宪法作部分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工作,要求广东的同志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是一个系统工程;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开放,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要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教师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会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又一件大事,对于开创新时代广东工作新局面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在会场上,广大教师党员各抒己见,热烈讨论,认为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培养等实际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更重要的是,大家必须积极行动起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以扎实的实际行动与喜人的工作成绩来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