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韩晗副教授英文学术专著由施普林格出版

发布时间:2017-12-19

日前,国际学术出版巨头施普林格(Springer Nature)公布了该公司2018年出版新书名录,我校文化产业研究院副教授韩晗(Sunny Han Han)博士独立署名的英文新著Literature Journals in the War of Resistance against Japanese Aggression in China1931-1938(《抗战文学期刊研究(1931-1938)》,ISBN 978-981-10-6447-0)名列其中,目前该书已经在谷歌图书(books.google.com)上线并在亚马逊(amazon.com)上市,以精装本的形式面向全球发行。这是我校文科青年教师首次在世界顶级学术出版机构出版独立署名的人文学科英文学术专著,也是《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实施纲要》实施以来人文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所取得的代表性杰出成果,标志着我校高水平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71218164237.jpg

施普林格是与博睿(Brill)、爱思唯尔(Elsevier)、泰勒·弗朗西斯(Taylor & Francis)与维尔利·布莱克维尔(Wiley-Blackwell)并称“世界学术出版五大家”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学术出版商之一,迄今已有170年的悠久历史,在国际学术及文化出版领域拥有首屈一指的影响力与举世公认的权威性,该社下属的《自然》杂志是自然科学研究的国际权威期刊,旗下帕格拉夫·麦克米伦(Palgrave Macmillan)出版公司是世界人文学术与权威教科书的出版重镇。

韩晗副教授自2016年9月自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引进至我校全职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现代文化产业史特别是抗战时期中国文化产业史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并在该领域内取得了开拓性的学术成果。除该著之外,另在台湾地区出版学术专著一部,还在Journal of East-West Thought,《现代传播》《人文杂志》等中央级报刊发表独立署名的中英文论稿近三十余篇,部分文章被《新华文摘》(网刊)《思想理论动态参阅》等转载,并多次应邀赴香港、韩国、澳大利亚等地参加国际高级别学术会议或讲学近十次,在国内外学界产生了较好的学术反响。

(文化产业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