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乒超联赛系列报道之二:2017-2018赛季乒超联赛深大赛区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7-11-23

 

11月22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深圳大学赛区首场在元平体育馆开赛。我校乒乓球俱乐部首战告捷,总比分3:0力克八一京博控股俱乐部。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黎军,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南山区常委、南山区宣传部长廖子彬,南山区副区长练聪,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叶新阶等出席了首场开赛仪式。

黎军主持了开赛仪式,她说,乒乓球作为国球,群众基础强大,深受喜爱。中国乒超联赛作为国内顶级联赛,汇聚了国际、国内前列水平的精兵悍将,在国内和国际上影响深远。我校乒乓球俱乐部于2016年登陆乒超联赛,不仅代表了深圳大学的形象,还代表了深圳市的形象,期待他们在2017-2018赛季有着更好的表现。

韩星元在开赛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深圳大学乒乓球俱乐部是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高水平职业俱乐部,也是全国首创、唯一的大学职业俱乐部。深大在乒乓球项目专业训练、参赛组织、高水平职业球员的培养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取得丰硕成果。期待深大乒乓球俱乐部在新赛季顽强拼搏、发挥水平,在乒超联赛中再创佳绩。

范志刚为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深圳大学乒超俱乐部首席主创设计师颁奖。

刘洪一宣布: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深圳大学赛区首场开赛!

本场比赛,我校乒超俱乐部主场迎战八一京博控股俱乐部。面对强敌,我校派出了现排名世界第二的陈梦、世界第九的孙颖莎、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U21组亚军王艺迪和“98后”实力小将何卓佳。第一场比赛由孙颖莎对阵客队木子,孙颖莎先声夺人,取得9:4的领先优势,木子苦追无果,孙颖莎以11:6拿下首局。易边再战,孙颖莎乘胜追击,11:5再次取胜。第三局木子如有神助,取得了8:0的领先,孙颖莎顽强拼搏,连续抢分,无奈落后太多,追至5:11落败。第四局,孙颖莎调整心态,一鼓作气,11:6再次战胜对手,大比分3:1为我校乒超俱乐部先下一城。第二场比赛,我校领军人物陈梦对阵客队孙铭阳,首局便11:3轻松取胜。进入第二局,孙铭阳开始发力,双方比分交错上升,最终孙铭阳11:8夺回一分。第三局,陈梦不再轻敌,稳扎稳打,在9: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逆转取胜。第四局,陈梦有惊无险11:7再次战胜孙铭阳。大比分3:1为我校乒超俱乐部再下一城。两场女单比赛之后,赛程转入女双比赛。我校派出孙颖莎和王艺迪迎战客队黄凡真和孙铭阳的组合,孙颖莎和王艺迪越战越勇,连下两局,最终2:0大比分战胜对手。随着女双比赛的胜利,我校乒超俱乐部以总比分3:0战胜八一京博控股俱乐部,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比赛间隙,范志刚、陈梦分别为吉他社、戏曲社代表、拉拉队代表和主持人代表颁奖,以表彰他们为我校乒超俱乐部做出的突出贡献。

(宣传部)